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上海“3+6”重点产业 “创客中国”上海赛区决赛今举行

2021年09月09日21:2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9日电 (葛俊俊)9月9日,2021年“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张江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上海沃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戎之勤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决赛,是全面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鼓励创业企业和创客们继续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支持本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把上海打造成创新高地、创业乐园。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彭崧表示,此次总决赛在张江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张江创新潜力,集聚优质创业资源,将张江“以创新创业者为本、以开放姿态欢迎全球科技创新合作”的良好意愿向全社会传播。

启动仪式上,2021“创客中国”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对接机构颁奖仪式举行,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闵行区经济委员会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张江孵化器等5家获得优秀对接机构。

今年创客中国上海赛区呈现三大亮点:一,赛道设置为上海“3+6”重点产业,覆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汽车、生命健康、时尚消费六大领域,集中遴选培育一批为产业发展夯础奠基的创新型企业;二,入围上海决赛的企业,符合条件的纳入市级专精特新,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三,分设“企业组”和“创客组”,首次免除年限限制,鼓励成立时间较长、融资阶段靠后、具有独角兽潜力的企业参赛。据不完全统计,报名企业累计融资额已达58.5亿元。

决赛中,26个企业和项目中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上海沃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上海超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弈柯莱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获二等奖,与光芯片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追势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云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傲世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兆煊微电子有限公司获三等奖。

此外,大赛还特别设立了5大单项奖,最具创意奖、最具风采奖、最具科技创新奖、最具商业潜力奖及最具人气奖。

“大赛结束就是培育开始。”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表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针对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如何通过政府眼界加上市场眼光,遴选一批有潜力、有特质、靠得住、靠的上的优质企业幼苗,进而通过典型带动实现创新驱动,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应有之义。

据悉,后续上海市经信委将联动上海科创办等,为参赛企业提供政策扶持、空间落地、融资对接和人才培育等一系列服务,形成“遴选、培育、服务”的闭环,助力创新性中小企业成长为小巨人和单项冠军。此外,“2021年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评选”将于12月向社会公布榜单。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