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运用票据产品支持绿色企业发展 金额超两亿

2021年09月08日11:3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统计数据显示,近期,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落地多笔绿色企业票据贴现业务,合计金额达2.66亿元(人民币,下同)。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确定为2021年八大重点任务之一,这意味着金融资源应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绿色信贷”工作将是银行业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在认真落实关于绿色信贷业务发展的工作要求的同时,积极运用票据贴现产品支持绿色企业发展,金融服务支持绿色发展取得实效。

据了解,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长期为一家全球物联网领域蜂窝通信模块龙头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该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清洁能源发电设备、新能源汽车等绿色领域。在获悉对方近期的融资需求后,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为其定制了商票保贴方案,最终以高效的贴现流程、优惠的贴现利率,为其供应商办理了合计金额0.92亿元的绿色票据贴现业务。

该笔绿色票据贴现业务的落地,进一步提升了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金融赋能绿色发展的水平。未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还将围绕其产业链,为其包括一家拟上市企业在内的多家上游供应商提供金融服务,进一步拓宽在绿色金融方面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近年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为打造中信绿色票据品牌,深入探索票据产品在绿色金融和供应链金融中的综合运用,不断丰富绿色票据产品体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