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國際志願者日活動助全市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

2021年12月06日16:3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助力全市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

累計為逾150萬人次老年人提供智能手機學習培訓和幫辦服務

本報訊 (記者 顧杰)昨天是國際志願者日,記者從市民政局主辦的2021年國際志願者日主題活動上獲悉,志願服務助力上海城鄉社區治理不斷深化,截至目前,“上海社區志願服務網”已注冊社區志願服務隊7000多個,實現全市居村全覆蓋,累計社區志願服務時長780多萬小時,上海公益基地已達1.3萬家。

今年,“長者智能技術運用能力提升行動”被列為為民辦實事項目之一,市民政局聯合其他相關部門和社會力量共同開展了“長者數字生活‘隨申學’”活動,截至目前,已發動全市8442名志願者,在遍布各區的4662個服務點中,累計為逾150萬人次的老年人提供了智能手機學習培訓和幫辦服務,助力全市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

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上海已基本建成以公益上海為平台、公益基地為載體、公益護照為保障、公益顧問為紐帶的上海公益服務體系,匯聚了一支基本覆蓋全市、涉及各業務條線、基本滿足各類公益需求的志願服務力量。下一步,將繼續引導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不斷提升志願服務活動實效,繼續針對老年人、兒童、殘疾人以及其他特殊群體的實際需要,組織開展務實高效的志願服務。(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