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曲陽路街道舉行2021年應急演練培訓系列活動

2021年12月03日16:26 |
小字號

根據年度工作安排,為拓展社區義務消防員應急救援處置能力,不斷提高義務消防員業務技能綜合素養,11月29日,曲陽路街道在社區文化活動中心小劇場,組織開展應急演練培訓活動。本次活動主要採取“先理論培訓、后現場示范、再學員實操”的形式,轄區居委干部、物業工作人員、規模性租賃場所負責人、平安志願者約300余人參加。

培訓前,平安辦主任桑宏生就此次活動進行開班動員部署。特別強調:一方面,思想上要高度重視。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放到第一位,做好應急准備,加強應急演練,提高處突能力。珍惜學習培訓的機會,學好理論知識,強化業務技能,掌握急救方法。另一方面,要廣泛宣傳動員。圍繞電動自行車、電器燃氣防火、應急逃生等火災防控重點難點,開展多種樣式的消防宣傳和培訓,廣泛發動平安志願者、樓組長、聯勤隊員等力量,參與排查火情隱患、消防宣傳和違法違紀行為勸阻。

培訓期間,上海虹安培訓講師生動講授社區應急安全理論知識。主要內容包括:AED與CPR基礎理論、突發事件應對、家庭應急倉儲備、生存密碼等,並進行統一卷面答題考核。參訓人員紛紛表示理論課程內容非常貼近居民日常生活,實用性強,學到了許多危急情況下如何自救的方法,收獲頗豐。

按照培訓計劃,11月30日開始,轄區居委將分批開展為期4天實操訓練。參訓人員通過自救與互救、應急救援繩結、急救包扎、干粉滅火器的使用、消火栓出一帶一槍等基本功訓練,教官對訓練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進行分析和糾正,讓參訓人員切實掌握方法與技巧。盡管參訓人員都來自不同的領域,從事不同的行業,分屬於不同的年齡層,但他們在現場表現出的認真操練、刻苦學習的勁頭真為他們點贊。

應急實操培訓現場,區應急局副局長諸戰杰、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金品到現場觀摩指導並為學員們鼓勁加油!

此次開展應急培訓活動,通過科普宣教、裝備展示、實操演示等環節,為社區工作人員和居民普及應急避災、自救互救知識,進一步強化防災減災意識,提升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