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區綠化市容局開展冬季防災害演習

2021年12月03日16:24 |
小字號

為認真落實應對冬季雨雪冰凍災害天氣的工作要求,區綠化中心組織綠化系統於12月1日下午在中山北路曲陽路口森林廣場綠地內開展專項應急演練。區應急局副局長諸戰杰、區綠化市容局市容科科長袁波、區綠化中心主任施孝平等參加演習並現場指導。

本次演習主要針對區綠化系統開放式公共綠地可能帶來的不良影響,避免因寒潮帶來的降雨降雪道路結冰造成人員滑倒受傷,和樹木因積雪斷裂導致人員受傷等情況開展應急處置工作,演習人員共20名。

通過公共綠地道路及台階清除積雪冰塊、分撒融雪劑、鋪設防滑草包草墊﹔大型喬木樹冠除雪,修除斷枝﹔南方植物防寒包扎草包3部分實戰演練,增強了綠化系統人員對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為接下來的冬季防災保障工作打下了基礎。

通過本次防災演習,再次檢驗了虹口區綠化應急隊伍安全保障可靠,為接下來的冬季防災保障工作打好基礎。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