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申城进入"最美落叶季" 景观道延长落叶不扫时间

2021年11月23日09:0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秋意渐浓,申城进入“最美落叶季”

部分景观道将适时延长落叶不扫时间

深秋寒意渐浓,银杏迎来一年一度的“黄金时刻”。 /晨报首席记者 任国强

晨报记者 郁文艳

在冷空气“助威”下,申城终于迎来了真正的落叶季,普陀区花溪路、杨浦区国晓路、闵行区元江路等几条落叶景观道上更是铺了一层落叶,透出浓浓的秋意。

纵观这两年的落叶景观道,总会出现预判落叶时间不够精准,以至于计划实施落叶不扫的时间比实际落叶时间提前不少的情况。对此,绿化市容部门表示,各区会根据具体落叶时间灵活调整政策。

已有30条景观道开启落叶不扫

在普陀区花溪路、桐柏路一带,悬铃木落叶在道路上铺了一层,微风吹来,卷起落叶,在空中打转,再慢慢飘落,其意境不输衡复风貌区。

普陀区绿化市容局环卫科科长肖燕介绍,今年普陀区的落叶景观道比去年增加了3条,达到历年来的新高,“为了保证落叶景观道更具观赏性,11月18日至19日,环卫作业公司对5条落叶景观道路进行了全线整治冲洗,包括对景观道路沿线的环卫设施、绿化带的整治,为落叶铺路做好准备。11月20日落叶不扫措施开始以后,区绿化市容局指导作业公司全天以精细化保洁为主,通过人工捡拾、巡回保洁、加强道路废物箱收集等精细化保洁模式提升路面环境。”

普陀区5条路段的落叶不扫时间计划到12月5日,因为开始的时间较晚,相对踩准了节拍,目前不打算延长时间。

杨浦区是从11月11日开始实施落叶不扫的,计划到11月30日结束,目前也没有延长落叶不扫措施的计划。

奉贤区今年首次加入落叶景观道计划,11月10日就已经开始对年丰路、南奉公路开始实施落叶不扫措施,计划到11月25日结束,但鉴于目前刚开始落叶的情况,该区决定适当延长落叶不扫的时间。

截至目前,今年全市41条落叶景观道中已经有30条开启落叶不扫模式,其余11条将于11月26日、12月1日两个时间节点开启落叶不扫模式。

天气持续晴好,秋色更美

随着昼夜温差的加大,此前“绿油油”的银杏终于开始变色,带着满树“黄金甲”步入深秋。园林专家、原上海园林科研所所长钱又宇认为,今年秋天连续晴好天气,昼夜温差达8℃以上,有利于色叶树变色。

钱又宇指出,每年申城秋色美不美,和温度、湿度等因素有关,“未来几天如果天气继续晴好,风力不大的话,树叶挂得时间会比较长,秋色较美。”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