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工商聯黨組召開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

2021年11月30日15:37 |
小字號

11月25日,中共虹口區工商聯黨組召開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會議由區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韓曉峰主持,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工商聯黨組書記方薇薇出席並講話。與會人員專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向2021北外灘國際航運論壇致賀信和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精神,並圍繞學習感悟和收獲進行了交流發言。

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工商聯黨組書記方薇薇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和主旨演講明確了中國經濟發展“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決心,虹口區工商聯將深入學習貫徹賀信和主旨演講精神,圍繞區第十一次黨代表大會的決策部署,充分發揮工商聯橋梁紐帶作用,支持更多的航運企業參與全國和國際航運事務,積極組織法律、稅務、航運技能等業務知識培訓,支持航運企業創新變革,大力發展綠色航運、低碳航運、智能航運,豐富航運產業鏈條,深化航運服務功能,推動“航運虹口”建設成為上海國際航運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向2021北外灘國際航運論壇致賀信和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肯定了航運業為全球經濟發展和貿易復蘇發揮的積極作用,明確了航運業發展的新趨勢和新目標,充分體現了中央對航運業發展的高度重視。

大家紛紛表示,虹口區發展航運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有著上百年的航運文化和歷史傳承。航運商會作為區工商聯服務國際航運中心,推進航運領域創新體系建設的平台,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賀信和主旨演講精神,積極探索開放的航運運作模式和科學的航運治理體系標准,為國際航運領域貢獻中國智慧、上海方案、虹口模式。

本次會議還邀請了區工商聯航運商會會長班子、秘書處班子人員和區工商聯處級領導干部等參加。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