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國共產黨上海市虹口區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1年11月09日15:47 |
小字號

11月8日,中國共產黨上海市虹口區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開幕。郭芳同志代表中共虹口區第十屆委員會向大會作《打造“上海北外灘、浦江金三角”譜寫虹口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的報告。

郭芳指出,中國共產黨上海市虹口區第十一次代表大會,是在虹口“十四五”開局起步、積極投身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承前啟后、開拓奮進的大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區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銳意進取、奮發有為,全力打造“上海北外灘、浦江金三角”,為實現虹口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而努力奮斗。

上午,區工人文化宮會場庄嚴肅穆,主席台正中央懸挂著金色的中國共產黨黨徽,10面鮮艷的紅旗整齊排列在兩側。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郭芳、胡廣杰、石寶珍、朱勤皓、杜鬆全、蔣仁輝、吳強、苗光輝、姜勇、周嶸、鄭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辦公廳、市紀委、市委組織部、換屆風氣督導組等單位的同志應邀出席大會。

大會由胡廣杰同志主持。上午9時,會議開始,全體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胡廣杰宣布大會開幕,並對列席會議和受邀參加會議的各方人士表示熱烈歡迎。

郭芳同志在熱烈的掌聲中作報告。報告從“過去五年的工作回顧”“今后五年的指導思想和奮斗目標”“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務”“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管黨”等方面作了闡述。

郭芳在回顧工作時指出,區第十次黨代會以來的五年,是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的五年,是內強實力外塑形象、全區上下自信心自豪感極大增強的五年。區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和視察虹口重要講話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區人民,積極應對風險挑戰,奮發有為推進各項事業,勝利完成區第十次黨代會和“十三五”規劃提出的目標任務,為虹口在新起點上實現新跨越打下了堅實基礎。五年的砥礪傳承,初心使命更加堅定﹔五年的接續發力,城區地位更加凸顯﹔五年的拼搏奮斗,經濟發展更加強勁﹔五年的銳意進取,改革開放更具活力﹔五年的克難攻堅,城區建設更有品質﹔五年的傾力投入,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五年的風雨同舟,團結合作更加緊密﹔五年的從嚴從實,黨的建設更富成效。

郭芳指出,回顧過去五年,積累的經驗彌足珍貴:必須堅持胸懷全局、把握機遇﹔必須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必須堅持人民至上、民生為先﹔必須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

郭芳在報告中闡述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奮斗目標。郭芳指出,上海正加快構建“中心輻射、兩翼齊飛、新城發力、南北轉型”的新市域格局,虹口區位優勢更加凸顯,“世界會客廳、上海北外灘、浦江金三角、浦西新地標”潛能無限,未來可期。全區上下要進一步增強緊迫感責任感使命感,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搶抓機遇,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埋頭苦干,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嶄新業績。

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導思想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各項決策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以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為主線,以北外灘開發建設為引領,著力打造具有世界影響力和核心競爭力的全球資產管理高地、國際航運服務高地、綠色低碳示范高地、服務貿易發展高地,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確保經濟健康發展、社會安定和諧,切實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創造新時代上海發展新奇跡、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積極貢獻。

今后五年工作的奮斗目標是:全面完成區“十四五”規劃,全力以赴推進北外灘新一輪開發建設,在上海新市域格局中打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上海北外灘、浦江金三角”,讓“五個人人”美好願景成為虹口的生動圖景。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走向前列,高品質生活走進群眾,高效能治理走出新路,城區軟實力走出亮點,黨的建設走深走實。

郭芳指出,未來的虹口,要加快推進北外灘開發建設,確保“三年出形象、五年出功能、十年基本建成”,把虹口打造成為彰顯都市風范的魅力城區,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屹立於浦江之畔,展示中國經濟在邁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中的新氣象、新奇跡。要推動全域高質量發展,聯合大學大院、聯手大所大企、聯動總部龍頭,形成宜學、宜研、宜居、宜業的創新生態,打造更具澎湃活力的創新城區,讓虹口處處涌動著蓬勃的生機。要擦亮“文化三地”品牌,厚植上海城市精神品格,構建“大思政”格局,留住城市的“煙火氣”“市井味”和“文藝范”,打造富有獨特神韻的文明城區,讓文明浸潤到城市的每個角落、成為虹口最佳軟實力。要堅持人民城市理念,把群眾的感受度作為最根本的衡量標尺,以更優的供給滿足人民需求,把最好的資源留給人民,打造更加和諧宜居的品質城區,讓“五個人人”美好願景成為虹口的生動圖景。要依托“兩張網”建設,推進經濟、生活、治理全面數字化轉型,以繡花功夫繪好“工筆畫”,打造精細極致的善治城區,確保城區運行更有序、管理更高效、服務更精准。

郭芳強調,要從黨的偉大歷程中汲取前行力量,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加強黨的建設,為虹口奮進新征程提供堅強政治保証。把穩政治方向,讓理想信念照亮奮斗之路﹔錘煉干部隊伍,讓擔當實干在虹口蔚然成風﹔筑牢基層基礎,讓戰斗堡壘更加堅強有力﹔深入反腐倡廉,讓風清氣正成為鮮明底色。

征途漫漫,惟有奮斗﹔大道至簡,實干為要。郭芳在報告最后說,虹口是一個光榮的城區,蘊含著深厚的底蘊,寄托著人民的期盼,洋溢著旺盛的生機。在新的趕考之路上,我們要傳承好紅色血脈,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斗志、務實奮進的作風、戰勝困難的勇氣,勇於擔當,不負時代,無愧使命。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在中共上海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發進取、勇攀高峰,全力打造“上海北外灘、浦江金三角”,共同譜寫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為把上海建成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貢獻虹口力量!

部分區域化黨建聯席會議成員單位領導,部分歷屆區四套班子領導,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中非中共的副主任、副區長、副主席,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十屆區委委員、區紀委委員中不是本次大會代表的委員,以及市區有關新聞單位代表應邀出席大會。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