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年上海市“质量月”在虹口北外滩启动

2021年09月03日10:52 |
小字号

8月30日下午,上海市“质量月”启动仪式暨上海市政府质量奖二十年宣传活动在虹口区北外滩举行。副市长、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通出席并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尚玉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虹口区委书记郭芳等领导出席并共同推动启动杆。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致欢迎辞。

启动仪式上,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形式发布了《上海市质量状况白皮书(2021年)》,举行了《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上海市政府质量奖二十年》赠书仪式,对2021年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获奖组织和2021年度上海市企业质量管理领域数字化转型“十佳案例”企业代表进行了表彰,还见证了百丽鞋业(上海)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其首席质量官颁发聘书。

根据2021年上海市“质量月”活动方案,9月份,全市将围绕“推动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动员政府、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深入开展质量宣传造氛围、质量交流惠企业、质量提升助发展、质量监管保秩序、质量服务惠群众“五大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分别作交流发言。

据悉,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虹口区近年来坚定不移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质量强区建设取得实效,2017年荣获“全国质量魅力城市”,目前正在全力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今年以来,虹口区经济发展全面回升向好,1至7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4.3%,完成全年进度的93.7%,增幅和完成进度分别位居中心城区第二和第一。金融、航运两大主导产业增势强劲,全国碳交易市场在北外滩落地运行,全年旧改不少于1万户的目标任务也已提前完成。全区服务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人居环境质量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市政府质量奖审定委员会相关委员、市总工会及团市委领导、虹口区领导、各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各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相关行业组织和企业代表等100人参加会议。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