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廣中路街道加強“進博會”期間安全工作

2021年11月05日16:41 |
小字號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上海市、區傳達的安全管理理念,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確保第四屆進博會順利舉辦。根據《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社會面火災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廣中路街道深刻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訓,迅速行動,舉一反三加強各項安全防范工作,進一步筑牢安全生產底線,確保轄區安全形勢穩定。

強部署,有序有力重落實。10月26日下午,廣中路街道召開進博會保障、疫情防控、社會面穩定工作會議。根據安全工作會議要求,各成員單位進一步加大力度,全面開展重點領域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分層分級、落實責任,進一步落實工作職責,壓緊壓實轄區內企業、單位、商鋪等的主體責任,千方百計調動群眾力量排查各類不安全因素,切實做到守土有責。

嚴排查,協同作戰除隱患。街道上下聯動,聚焦合力形成安全整治高壓態勢,相關部門緊盯重點,針對在建工地、燃氣設施、老舊小區、商場市場、高層建筑、快遞站點等領域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確保整治工作“縱向到底、橫向到邊、不留死角”。

本周,安監辦結合進博安保、“雙十一”等重點時期和工作實際,對轄區的快遞站點加大了巡查頻次,發現寶山路778號101室快遞站點整改態度消極、整改落實不到位,綜合研判此快遞站點存在突出安全隱患,為此,安監辦多次組織人員開展夜間突擊檢查,確實存在“三合一”等違法現象,安全管理存在嚴重漏洞。於11月2日,聯合派出所、消防支隊、城管採取綜合執法方式,對快遞點位及時採取了停業整頓的剛性措施,消除了潛在的安全隱患。截止目前,共檢查企業場所301家次,查改隱患281處。

抓宣傳,走深走實入人心。街道安監辦結合“全國第一次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宣傳工作”,廣泛開展安全宣傳工作,利用“虹口廣中”微信公眾號、海報、戶外大屏、橫幅標語等手段,專題宣傳各類安全生產、防災減災知識,廣泛發動人民群眾人人爭當防疫宣傳員、人人爭做安全監督員,人人爭做安全吹哨人,進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素養。向各居委發放防災減災等宣傳資料300余份,在龍之夢、花園坊等人員流動密集區域,通過大屏滾動播放災害普查宣傳視頻,以點帶面,提升群眾安全意識。

下一步,街道結合轄區實際,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利用非法違法典型案例曝光警示教育手段,充分發揮新聞媒體和社會輿論監督作用,推動各類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強化安全生產意識,促進轄區總體安全形勢穩定向好,營造“迎進博、保平安”的良好氛圍。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