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党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年09月30日16:08 |
小字号

9月29日上午,广中路街道党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安全生产专题,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条线负责人、四中心负责人、城管中队负责人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静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虹口区2018-2021年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警示片》,并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

街道办事处主任潘璐指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底线”,一要重点关注好工地施工、房屋装修、沿街店铺装修、餐饮小店、养老机构、老旧管线、私拉电线、飞线充电等情况,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底线。二要加强国庆氛围宣传,积极提升小区环境,保持良好的市容环境水平,积极为社区居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还要持续做好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更加严格地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四是持续做好社会稳定工作,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区域,要全面排摸、清晰掌握。五是强化节日期间纪律,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及时掌握相关信息,严格落实离沪审批制度,各条线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平稳有序。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静传达了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及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国庆节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强调:

一要密切结合广中实际,各级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每位干部都要一以贯之地把上级要求落实到最基础工作上去,所有同志、社区干部要奔着问题去工作,各条线梳理出“12345”市民热线、信访等问题中涉及安全的问题,及时解决。

二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责任落地。严格落实好各级责任归属,有系统治理思路。要健全预警机制,研判工作中的缺位情况,研判工程安监到位情况。不断加强对居民区、各支队伍、社区单位的安全培训,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楼组长等群众参与安全宣传。

三要主动担当、主动配合,夯实广中齐抓共管的大安全体系。各条线工作要做好闭环式管理、销项式管理。用最严格要求落实具体工作,力争安全生产工作一步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值班、备勤工作机制,确保重点点位的情况充分掌握。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