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海上壹周︱上海疫情防控“嚴”字當頭,常務副市長陳寅履新央企

馬作鵬
2021年11月01日09:3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

申城盤點,最新要聞盡在把握﹔每周品讀,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網上海頻道觀察欄目“海上壹周”,歡迎關注。

上周,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表示,當前疫情仍呈快速發展態勢,防控形勢嚴峻復雜。10月31日晚,上海迪士尼樂園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排查,暫停對外開放。有序開展各項工作的同時,是上海高度警惕做到應對疫情“嚴”字當頭的真實寫照。

1、“嚴”字當頭,上海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作部署。

2、上海市委常委會舉行會議,研究數字經濟、第四屆進博會、三大產業發展等工作事項。

3、青海省黨政代表來滬考察,系今年第十個到訪省份。

4、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寅履新央企。

5、蔣蕊任上海市民政局局長。

6、上海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十四五”規劃公布。

7、上海市兩名政法隊伍干部被查。

8、上海迪士尼樂園連夜排查新冠肺炎疫情。

“嚴”字當頭,上海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作部署

10月29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舉行會議,研究部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重大活動保障、排查處置、疫苗接種等重點工作。

上海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當前國內外疫情形勢發展與秋冬季因素疊加,疫情防控工作務必保持高度警惕,決不能有絲毫鬆懈。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續抓牢入城口、落腳點、流動中、就業崗、學校門、監測哨等關鍵點關節點,把“嚴”的要求落到實處,做到主動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綜合防控,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

會議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分類施策、從嚴從緊。排查處置要做到手勢嚴、推送准、反應快,“搶時間”“不過夜”。

上海市委常委會舉行會議

10月29日召開的上海市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動我國數字經濟健康發展進行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備工作情況匯報,研究推動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三大產業發展等事項。

市委書記李強指出,全力做強做優做大上海數字經濟,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勇立潮頭、攻堅突破、加快發展,奮力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第四屆進博會籌備工作進入關鍵階段。要以更嚴要求抓好疫情防控、精益求精做好服務保障、著力放大溢出帶動效應。

要立足國家戰略要求、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立足城市發展使命,主動擔當、全力作為,舉全市之力推進三大產業發展。

青海省黨政代表來滬考察

2021年,繼江西、湖北、內蒙古、安徽、湖南、浙江、吉林、雲南、海南9省份黨政代表團先后來上海考察交流后,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也於上周來到上海。

在滬期間,青海省黨政代表團瞻仰了中共一大紀念館,考察了楊浦濱江岸線。

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寅履新央企

據中國旅游集團官網消息,10月31日上午,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

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調整的決定:陳寅同志任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免去其上海市副市長職務﹔免去萬敏同志的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相關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和章程的規定辦理。

蔣蕊任上海市民政局局長

10月28日,上海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審議並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

決定任命蔣蕊為市民政局局長。

蔣蕊,女,漢族,1974年3月生,研究生,文學碩士,中共黨員,曾任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等。

上海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十四五”規劃公布

日前,《上海市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十四五”規劃》印發。10月27日,上海市政府舉行新聞發布會,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介紹了《規劃》相關情況。

上海作為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在數字化建設方面起步較早、優勢突出。特別是“十三五”時期,上海著力推進智慧城市建設,數字基礎設施全國領先,數據資源利用效率明顯提升,數字經濟保持蓬勃發展勢頭,數字公共服務體系不斷完善,數字賦能城市治理成效顯著。

“十四五”時期是上海推動城市整體邁入數字時代,全面構筑未來城市新形態、戰略新優勢的關鍵階段。在《規劃》制訂過程中,主要有三方面考慮:一是圍繞三項總體要求,統籌謀劃“城市”發展。二是抓住三項關鍵要素,深度激發“數字”動能。三是突出三大重點領域,加快推動“轉型”突破。

《規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的“1+4”目標體系。其中,一個總體目標是:到2025年,上海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取得顯著成效,對標打造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數字化標杆城市,國際數字之都建設形成基本框架,為2035年建成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數字之都奠定堅實基礎。

上海市兩名政法隊伍干部被查

上周,上海市兩名政法干部被查。

據上海市紀委監委駐市高級法院紀檢監察組、上海市楊浦區紀委監委消息:上海市楊浦區人民法院原執行一庭助理審判員朱駿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監察調查。

據上海市紀委監委駐市司法局紀檢監察組、上海市靜安區紀委監委消息:上海市寶山監獄民警佘志強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監察調查。

上海迪士尼樂園連夜排查新冠肺炎疫情

10月31日晚,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發布通告:接外省市協查通報,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排查,上海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從即刻起停止游客進入。所有已在樂園的游客在離園時需要在出口處接受核酸檢測,並遵循疾控中心的要求相隔24小時后再做核酸檢測。

11月1日早上,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消息:根據外省市協查通報,本市對2021年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間進入上海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的相關人員以及相關場所,連夜開展排查,並落實相應的防控管理措施。

截至11月1日8時,累計篩查相關人員33863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累計採集相關場所物品和環境樣本920件,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相關場所已進行終末消毒。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