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為上海增光添彩!奧運會全運會上海市總結表彰大會舉行 李強龔正出席

2021年10月29日08:3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李強向參加奧運會和全運會載譽凱旋的上海體育健兒表示熱烈祝賀

為國家贏得榮譽,為上海增添光彩

出席上海市總結表彰大會,為許昕鐘天使頒授“上海市體育事業白玉蘭杰出成就獎”龔正講話

■在東京奧運會上,46名上海體育健兒代表國家出征,收獲5枚金牌、4枚銀牌、2枚銅牌,取得歷史最佳成績

■在陝西全運會上,上海市體育代表團共獲得36枚金牌、27枚銀牌、28枚銅牌,全面完成參賽目標

本報訊(記者 談燕)奧運會全運會上海市總結表彰大會昨天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市委書記李強出席大會,向參加第32屆夏季奧運會和第14屆全運會載譽凱旋的上海體育健兒表示熱烈祝賀。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在會上講話。

市領導諸葛宇杰、陳靖、金興明出席大會,副市長陳群主持並宣讀表彰決定。

會上,李強為奧運冠軍許昕、鐘天使頒授“上海市體育事業白玉蘭杰出成就獎”,與會市領導為“上海市體育事業卓越貢獻獎”“上海市體育事業重大貢獻獎”“上海市體育事業貢獻獎”獲獎代表頒獎,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參加奧運會和全運會的上海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致以崇高敬意和誠摯問候,向在奧運會和全運會上取得優異成績的運動員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市廣大體育工作者和關心支持上海體育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

龔正指出,上海體育健兒在奧運會、全運會賽場上頑強拼搏、奮勇爭先,為國家贏得了榮譽,為上海增添了光彩。在你們身上,我們感受到了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強大的中華體育精神、鮮明的上海城市精神品格。體育承載著國家強盛、民族振興的夢想,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建成全球著名體育城市,打造更具競爭力的競技體育、更具吸引力的群眾體育、更具影響力的體育產業,使體育成為上海城市核心競爭力和軟實力的一張“金名片”。希望全市運動員、教練員和廣大體育工作者再接再厲、積極進取,在北京冬奧會的賽場上充分展現上海冰雪健兒風採,在今后人生的賽場上取得新的更大輝煌,為我國體育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市體育局局長徐彬、運動員代表許昕、教練員代表許佳敏、上海美帆船艇俱樂部董事長時立憲作交流發言。

在東京奧運會上,46名上海體育健兒代表國家出征,收獲5枚金牌、4枚銀牌、2枚銅牌,取得歷史最佳成績,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圓滿完成參賽任務作出了積極貢獻。在陝西全運會上,上海市體育代表團共獲得36枚金牌、27枚銀牌、28枚銅牌,全面完成參賽目標,取得了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