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持續開展建筑工地大氣污染防治聯合執法行動

2021年10月22日11:0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為全力推進大氣污染防治相關工作,加大建筑工地施工揚塵治理力度,進一步改善秋冬季空氣質量,近日,虹口區生態環境局會同區建設管理委、區城管執法局、區綠化市容局,對轄區內3處建設工地開展建筑施工揚塵與非道路移動機械使用專項聯合執法行動。

本次聯合執法行動重點檢查了建筑工地是否落實施工現場圍擋、道路硬化、裸土覆蓋、沖洗設施設置、在線揚塵監控、圍牆噴淋設置、非道路移動機械環保標牌懸挂等情況﹔同時區生態環境局採取“雙監聯動”執法模式,充分發揮環境監察監測的整體力量,在執法檢查的同時,由區環境監測站對工地內非道路移動機械污染物排放情況進行全覆蓋採樣監測。

下一步,虹口區生態環境局將繼續加大跟蹤監管力度,持續落實聯合執法機制,充分發揮部門協同和雙監聯動優勢,共同打擊揚塵污染違法行為,確保揚塵污染防治工作常態化、長效化,從而有效降低揚塵污染,進一步改善虹口區大氣環境質量。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