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專題>>虹口新聞

虹口區江灣鎮街道開展主題講座

2021年10月20日14:52 |
小字號

為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進一步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識,引導社區居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促進社區精神文明的建設,日前,江灣鎮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特邀請上海市第四人民醫院婦產科的主任醫師成佳景、洪燕兩位在市民驛站江灣鎮街道第五站開展女性盆地疾病的相關防治講座。

兩位主任醫師制作PPT,制作宣傳手冊通過多形式、多層次、多區域的宣傳報道,著力提高醫院附近居民的知曉率和參與率,科普的內容注重針對性,力求貼近實際,貼近居民,用居民喜聞樂見的形式,做到以事釋理,寓教於樂。

成佳景是現任同濟大學附屬第四人民醫院婦產科主任,曾獲多項市級榮譽,從事婦產科基礎及臨床工作近30年。她為居民朋友們進行盆底疾病與壓力性尿失禁的健康科普,講述了壓力性尿失禁的常見病因,以及如何在生活中預防壓力性尿失禁的小貼士,得到了熱烈的反響。

洪燕主任向居民朋友們介紹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的保健知識,向大家介紹孕期中運動,飲食,各類產檢項目需要注意的事項。其中一位家中有孕婦的阿姨,表示這些知識太實用了。現場洪主任更介紹了,四院新開通的班車,阿姨們紛紛表示,這樣子出行更方便了。

講座結束后,在場的社區老年居民感到意猶未盡,紛紛圍住成醫生,進行自身針對性提問,成醫生也耐心的一個個進行講解。通過此次講座,讓廣大女性對盆底康復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並將對提高女同胞的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識產生積極影響。

今后,江灣鎮街道新時代文明分中心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志願服務工作的決策部署,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彰顯學雷鋒志願服務的價值底色,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積極組織分中心各志願者團隊,為居民提供更貼近生活的志願服務。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