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四川北路街道区开展“心语心悦”点亮群众的“微心愿”活动

2021年09月22日15:49 |
小字号

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近日,四川北路街道为了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围绕推动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项目导向,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各相关单位通过发动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全面启动开展“心语心悦”点亮群众的“微心愿”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点亮千余个居民群众“微心愿”。

9月17日,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四川北路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妇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各方统战人士欢聚一堂,在川北街道“侨之家”开展“心语心悦——点亮群众的微心愿,中秋话团圆,统战心连心”主题活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苏丽,上海申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哲峰,上海皆爱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珠良先生共同向统战人士、老年朋友们送上本次活动的大礼包。

上海皆爱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珠良,上海申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哲峰分别发表了感言。

“爱祖国、爱家乡始终是包括归侨侨眷在内的各界爱国人士一贯的优良传统。自去年疫情以来,许多侨界朋友帮助党和政府向海外华人社团宣传国内的防控政策,在“稳人心、暖侨心”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年街道侨联换届之后,川北街道率先完成了“侨帮侨”爱心物资配送工作,在全区范围内也首创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区侨联专职干部王朱元深情地说。

活动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苏丽,侨联专职干部王朱元分别向爱心企业送上了特制的荣誉证书表示感谢并致辞。

随后,科普活动配送,在场的统战人士、长者们参加了DIY衍纸相框的活动。期间还插播了海外子女送的小视频,在场的人无不动容。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场上的老年朋友们把准备好的全家福放在相框里,代表思念与团圆,把幸福永远的留在相框里。

9月17日下午,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妇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积极落实开展“心语心悦”点亮群众的“微心愿”活动。通过前期的微心愿的征集和微心意资源的排摸,中国银行四川北路支行很快认领了未成年人的“微心愿”。活动一开始,中国银行四川北路支行网点行长薄毅雯向现场的未成年人与困境家庭送上了慰问大礼包,并发表感言。

活动中,小朋友才艺表演之后,四川北路街道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明老师向街道图书馆捐赠了一本图书。这本《遥远的村庄》是由革命烈士撰写的,同时也是陈明老师的舅舅。之后,四川北路街道社区党委副书记蒲跃向薄毅雯行长,陈明老师颁发了特制的荣誉证书。

主持人还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李白烈士的英勇故事,新中国来之不易。在场小朋友们与困境家庭听完非常感动,随后科普配送的DIY发报机制作活动中也格外地认真与投入。孩子们纷纷表示未来一定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保持一颗上进之心,坚定理想信念,自强不息,立志成才,懂得感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四川北路街道积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整合机关和事业单位党组织、居民区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区域化党建单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街道总工会、妇联、团工委、市民驿站等资源,各方接单、党组织派单、综合评单的工作机制,着重做好助困、助医、助学、助老等民生问题和改善环境、优化设施、维护安全等社区治理问题,在提供实物和配送服务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