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地鐵14號線建設進入最后沖刺階段

2021年10月08日09:4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0月8日電 10月6日,在上海地鐵14號線臨洮路站站廳層,建設者們正在熱火朝天忙碌施工。中鐵四局電氣化公司14號線機電2標項目負責人介紹,目前車站主體工程已經完成,各專業收邊收口和設備聯調聯試正在緊鑼密鼓進行。全線正在啟動空載跑圖試運行的基礎上,按開通運營模式,進行連續20天以上的全面測試。

14號線是上海地鐵首條採用8節A型列車編組的高密度大運量全自動無人駕駛線路。運營裡程約38公裡,共設31座車站,途經嘉定、普陀、靜安、黃浦及浦東新區5個區。

14號線與軌道交通網絡中其他13條軌道交通線路實現換乘,開通后將進一步提升軌道交通路網的運能運力,加強浦東、浦西過江聯系,有效緩解城市東西部和核心區重要交通走廊的緊張狀況,對上海經濟增速發展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龔莎 陳鋒)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