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公安警用直升機國慶節挂國旗巡飛

2021年10月01日11:1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0月1日電 (王文娟)今天上午10時,當外灘鐘樓的鐘聲敲響之際,上海市公安局警務航空隊的三架警用直升機出現在了黃浦江上空,吸引了眾多市民、游客駐足仰望。

領航的EC155警用直升機下方懸挂著一面6.24×4.13米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兩架EC-135警用直升機在其后方分列左右護航,整個機隊呈“品”字型掠過黃浦江上空,馬達轟鳴,蔚為壯觀。

外灘岸邊,來自各警種的十余名公安先進代表,面對國旗,庄嚴敬禮,目送五星紅旗從空中掠過。市民游客紛紛舉起相機和手機,記錄下這激動人心的時刻。

這些先進民警代表,以往的國慶節大多數都忙碌在自己的崗位上,今天來到外灘,親眼目睹公安的直升機挂國旗飛行巡展,都感到心潮澎湃、激動萬分。

這是上海市公安局警務航空隊今年第三次在黃浦江外灘上空挂旗巡展飛行。1月10日首屆中國人民警察節和7月1日慶祝建黨100周年,警用直升機分別懸挂黨旗、國旗、警旗出現在外灘上空。每年國慶節,警用直升機挂旗巡展飛行已經成為上海公安的固定活動,不僅是愛國主義教育的形式,也向百姓展示了上海公安守護申城平安的能力和決心。(圖片由上海市公安局提供)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