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青春向黨,強國有我

——上海交大2021級新生“青春告白祖國”主題參觀舉行

2021年10月02日17:3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0月2日電 10月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學組織近300名2021級新生前往徐匯校區開展“青春告白祖國”新生主題參觀。據介紹,本次活動旨在通過多維度、立體化展現交大歷史文化和精神風貌,激發新生知史愛校、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同時引導新生牢記錢學森精神和交大辦學傳承,在學習中傳承紅色基因,踐行交大品格,樹立遠大理想,引領科技前沿,服務奉獻祖國。

錢學森圖書館一共分為四個場館:中國航天事業奠基人、科學技術前沿的開拓者、人民科學家風范和戰略科學家的成功之道。跟隨講解員的步伐,同學們重溫錢老一生的重要時刻。場館內展出的歷史物品與文件,配上講解員生動的講解,讓參觀者們仿佛生臨其境,感受到錢學森青年時的刻苦學習,到義無反顧從美回國,再到他開創中國航天事業,開辟國家自行研制導彈之路的崢嶸歲月。

同學們在參觀過程中深入了解錢學森先生的生平事跡。參觀結束后,新生們深受感觸,拿出了自己的入黨申請書,在錢學森圖書館現場將入黨申請書遞交給了自己的思政教師,用實際行動詮釋著新一代交大青年一心向黨的信念和決心。

“請黨放心,強國有我,飲水思源,愛國榮校,上海交通大學2021級新生恭祝新中國成立72周歲生日快樂”。交大學子嘹亮的聲音回蕩在場館內外,正如主題“青春告白祖國”六個大字,交大同學們用他們的青春與朝氣,告白我們親愛的祖國,訴說著他們赤誠的愛國之心和真摯的祝福。(湯翔鷹、高璐)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