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申城集中整治口罩乱丢行为 地铁车站、商圈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

2021年09月03日09:0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申城集中整治口罩乱丢行为 地铁车站、商圈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

  用过的口罩,千万不要胡乱丢弃。昨天,上海市精细化办、市防控办环境整治组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乱丢废弃口罩专项整治。

  记者从上海市住建委获悉,地铁车站、交通枢纽、医疗卫生单位、商圈以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要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屏播放公益短片。同时,组织单位保安、居民志愿者在问题频发的区域开展宣传劝阻。城管执法对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对随意丢弃口罩的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严格执法。

  所有辖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重点场所、单位的主体责任,按照《上海市道路、公共广场等废物箱设置导则》的要求,规范、合理设置废弃口罩投放垃圾容器,加强保洁,科学合理安排清运时间。各区绿化市容局要加强指导和督查,确保投放容器足量、规范投放。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