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莘庄地铁南广场公交枢纽站获得“优胜”,一起上榜的还有……

2021年08月16日16:16 |
小字号

根据上海发布消息,本市公交行业“优胜示范线路、优胜示范站点”评选活动结束了,220路、49路等15条公交线路被评选为“优胜示范线路”;南浦大桥枢纽站等10个站点被评选为“优胜示范站点”。其中,闵行的江川2路、莘庄地铁南广场公交枢纽站、东川路公交枢纽站上榜。详见↓

公交行业优胜示范线路

江川2路,起于东川路公交枢纽站、止于银春路公交枢纽站。线路长度10.3公里。2012年线路获得了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线路还荣获了五星级品牌线路五连冠、闵行区行风建设一等奖十连冠、2020“江川好人”等殊荣。今年,江川2路站点宣传栏推出了“闵行区红色资源”乘车指引,并在每辆车的投币箱旁都设置了“零钱取用盒”。

公交行业优胜示范站点

莘庄南广场公交枢纽位于闵行区的中心位置,坐落于梅陇西路,南邻莘朱路、都市路,紧邻地铁1号线莘庄站,是上海市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该站于2019年12月28日正式启用,是闵行区新落成的“最美”公交枢纽站。

目前站内共进驻11条公交线路和1条定制班线,同时站内设有市域和郊县出租车候车区。整个枢纽站内建有5个站台,呈东西走向,由北往南依次为1/2/3/4/5,站台分橙、黄、绿、蓝四种颜色,具有较好的辨识度,各条车道铺设了彩色陶瓷树脂路面,美观且醒目。站台间设置有18台LCD发车信息屏,保障实时发布车辆信息,方便乘客了解车辆信息。

站台上安装有喷雾降温装置,在夏季,车流人流较多时,适时启用该装置,可使站内降温2-3℃,给乘客候车提供良好环境。同时站内建造有新风系统,当枢纽站内一氧化碳达到一定浓度时,新风系统会自动控制新风和排风的开启,保证良好的室内环境。

为了保证站内安全,站内人行道两侧则安装了警示灯设施,会发出语言提示,及时提醒过往乘客注意安全。同时,当感应到有车辆即将通过时,斑马线会变成红色,提醒行人注意车辆通行。

东川路公交枢纽站位于轨交5号线东川路站。目前有7条公交线路。今年,枢纽站刷新了导乘标志、强化现场管理。从业人员耐心答询、照顾赶到乘客、热心指路兑零,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急需用品,文明便民的服务举措深受乘客好评。

近年来,东川路公交枢纽站已成为了就近中小学校首选的社会实践基地。“开文明车、走文明路、说文明话”,已成为校企共建的主题内容。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