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練好內功 提升修養 擔當作為——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工作黨委召開青年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2021年09月08日09:50 |
小字號

為學習貫徹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引導經信青年干部練好內功、提升修養、擔當作為,9月6日下午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工作黨委召開了經信機關和直屬單位青年干部座談會,黨委書記沈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沈軍勉勵青年干部,要用干事擔事詮釋理想信念,對黨忠誠要落實在履行工作職責、推動產業發展上,落實在執行組織決定、服從組織安排上,落實在服務企業、推進項目、調研走訪等具體工作的擔當作為上﹔用勤學苦練錘煉過硬本領,在書本中汲取智慧和營養,在實踐中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創共同之新,在注重細節和善於總結中不斷提升工作能力﹔用嚴於律己涵養政治品格,戒“官氣”“邪氣”“暮氣”,傳遞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在事業發展和人生修煉的路途上不斷取得新的收獲。

來自經信機關和直屬單位的10位青年干部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干部處蔣慧表示,要在講政治、顧大局,鑽業務、強本領,講原則、敢擔當,守紀律、講規矩四個方面作出表率,樹立組工干部良好形象。系統團工委吳鎮妤談到,要做一個很靠譜的團干部、聊得來的團干部、有號召力的團干部,通過求真務實的工作,引導系統團組織發揮好黨的助手和后備軍作用。產業投資處張仲麟提到,要以“實”的思維與作風,熟悉項目招商落地到開工建設的全流程,專業、高效地服務好重大產業項目。央企服務處馬碩表示要勤於學習、敢於擔當、善於謀事,做好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工作﹔關注青年需求,創新服務舉措,履行好機關團支部書記職責。智能制造推進處楊凱說,檢驗青年人價值的標准,就是看我們為產業發展擔當作為了多少事,事不避難、義不逃責,才能更快地成長。信息化推進處(大數據發展處)薛威結合數據條例編制工作深刻認識到實事求是、深入調研是解決瓶頸問題的重要方法,讓條例每一條每一款的背后都有實際案例和政策支撐。人工智能發展處鄭直談到要有“身在兵位、胸為帥謀”的站位,將工作視為事業,全力推進人工智能上海高地建設。市節能中心任庚坡談到要積極學習相關國家在環境議題上的先發優勢和相關舉措,做到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商業會計學校陸瑞雯說,心有所畏,言行有止,要從細微處著手,培養嚴謹、規范的工作態度,對工作懷有敬畏之心、守牢底線。經信發展研究中心李成結合智庫工作室工作有感而發,產業研究要真研究問題、研究真問題,要有板凳一坐十年冷的情懷,做好產業的瞭望者。

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工作黨委辦公室、干部處、機關黨委、系統團工委、人事教育處等處室負責人參加了座談會。(來源:“上海經信委”微信公眾號)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