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扎緊港口閉環、扎牢海上防線!李強實地檢查港口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9月07日09:18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9月6日在檢查港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水路口岸也是上海重要的“入城口”,疫情防控不能有絲毫麻痺鬆懈,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終保持高度警醒,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地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全面扎緊港口閉環、扎牢海上防線,全力以赴守衛好國門、守護好城市。

市領導詳細了解港口防控的流程標准以及應急處置預案

上海滬東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承擔著外高橋四期碼頭的生產和經營管理。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面對船舶、船員高度流動,尤其是外籍船舶停靠、船員換班等帶來的風險挑戰,抓好港口疫情防控成為確保港口運行安全有序和生產穩定發展的前提。

李強走進中心控制室,察看碼頭生產運行以及作業人員集中居住點情況,聽取進出碼頭人員、船隻疫情防控措施介紹,詳細了解港口防控的流程標准以及應急處置預案。市領導還登高俯瞰了碼頭全貌和自動化改造進展。

資料圖

以最嚴肅的態度、最嚴格的標准、最嚴密的措施,構筑更為堅固的抗疫防線

李強指出,當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復,港口疫情防控任務十分艱巨。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懈心態,落實責任、加強統籌、嚴格管理、做實閉環,全力守住港口這一重要的“入城口”。要准確把握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因時因勢調整完善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細化分級分類管控標准,科學合理劃分作業區域,加強疫情防控分區管理。堅持和完善港口聯防聯控機制,壓實各駐場單位主體責任,以最嚴肅的態度、最嚴格的標准、最嚴密的措施,構筑更為堅固的抗疫防線。要持續開展日常督查檢查,及早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堵塞漏洞、補上短板,以不斷查漏補缺真正做到防患未然。要用好現代科技手段,加快碼頭自動化智能化改造,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要關心關愛港口一線作業人員,注重人文關懷,強化精細服務,加強力量調配,做好科學輪換。進一步優化完善港口及人員疫情防控指南,加強規范指引,嚴格崗位培訓,讓每個人成為個人防護的“第一責任人”,確保港口疫情防控和生產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

市領導諸葛宇杰、宗明、張為參加。

資料圖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