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快开学啦!学校防疫工作怎样落实?一起实地看看吧

2021年08月30日11:35 |
小字号

开学在即,“小神兽”们即将回到熟悉的校园。目前,疫情防控不容松懈,校园防疫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学生进入校园需要经过哪些流程?8月27日,记者来到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了解学校防疫措施落实和师生返校准备情况。

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门口,设置了2个测温通道,每个通道内都划有一米间隔线。据悉,师生们将采用错时、错峰返校的方式回归校园,返校后进入校园均需测量体温。同时,学校还为学生们准备好了防疫大礼包。

在测温通道旁,学校设立了一间临时隔离室,一旦发现师生中有体温超过37.3℃或有咳嗽、腹泻、流涕等症状的,学校会立即将其送至临时隔离室,并按照应急处置预案有序应对。

在每间教室门口,学校也为学生们准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湿巾纸、“呕吐宝”等防疫物资。此外,校园还进行了全面的喷洒消杀,确保学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卫生的学习环境。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副书记、副校长倪虹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备足防疫物资,开学后也会持续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每天日常的消杀、来访人员的登记、审核,以及师生员工的日常体温检测等等。”

为确保师生的健康,暑假期间,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所有离校的教职员工都需要向学校报备行程,从外地回沪的教职工每天都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上报体温数据。校内的卫生保健老师、食堂工作人员等重点岗位人员,在返校前还都做好了核酸检测报告。

同时,离沪的学生也需要向班主任进行报备。倪虹说:“暑假期间,我们也及时地提醒家长,开学前的14天不要带小朋友离沪,外出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表示,开学后,还将上好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开学后一定要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健健康康地投入到新学期哦。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