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七一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2021年08月27日20:51 |
小字號

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大會深情回望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開辟偉大道路、創造偉大事業、取得偉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堅定表明前進征程上不斷創造新的歷史偉業、爭取更大光榮的決心和信心。

方向決定前途,道路決定命運。1921年的7月23日,在浙江嘉興的一艘游船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給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帶來穿破重重陰霾的希望之光,給迷霧重重的中國革命指明了方向,點燃了引路的明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黨和人民歷經千辛萬苦、付出巨大代價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實現中華民義是黨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深刻闡明了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既是我們必須不斷推進的偉大事業,又是我們開創未來的根本保証。我們要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不渝履行自己的社會責任,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一份力量。

新時代新征程,新起點新奮斗。隨著時代的不斷發展,我們進入了新時代。我國的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新時代,砥礪奮進,帶領著中國人民向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和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繼續前進。風雨兼程,鑄就了繁榮富強的豐功偉業﹔幾代人艱苦奮斗,敲響了民族復興的嘹亮鐘聲。

創新決勝未來,自強成就夢想。我們都知道,黨的歷史是中華民族的獨立、解放、繁榮和為中國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奮斗的發展史,是我們黨經受各種風浪考驗、不斷發展壯大,不斷開創各項事業新局面的奮斗史。古往今來,凡有大成就者,大都是吃了很多苦,卻依舊自強自立,奮力擺脫命運的陰影,開創自己的光輝人生。面對新發展階段帶來的新機遇、新情況、新問題,我們有信心戰勝一切風險挑戰。

每一個黨員都要自覺地把自己同黨組織融為一個整體,同心同德,增強對黨的親和力和向心力,經常進行黨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並不斷學習進步。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加強黨性修養。把心放在對真理的追求上,時刻保持知識本領上的恐慌感和理論素養上的危機感,緊跟時代要求用心學習、潛心鑽研。把心放在黨的事業上,一切以黨的事業為重。

(來源:安亭鎮 王其玉)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