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降本增效 “SD-WAN解決方案”為企業數字化轉型按下加速鍵

鄔迪
2021年08月27日11:4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是上海“十四五”規劃確定的重大戰略,也是面向未來塑造城市核心競爭力。未來五年,上海將整體性轉變,推動“經濟、生活、治理”全面數字化轉型。

日前發布的《推進上海經濟數字化轉型 賦能高質量發展行動方案(2021-2023年)》指出,到2023年,將上海打造成為世界級的創新型產業集聚區、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示范區、經濟數字化轉型生態建設引領區,成為數字經濟國際創新合作典范之城。即日起,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工作黨委、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與人民網上海頻道合作,聚焦上海經濟數字化轉型,推出一系列具備標杆示范效應的新理念、新技術、新模式典型范例,打造城市數字化轉型的上海實踐,開辟提升上海城市軟實力的新賽道,跑出上海產業和信息化高質量發展的加速度。

隨著企業規模的發展,業務的擴大,避免不了要設立分支機構。然而,如何使各機構之間實現及時、安全、有效的信息互通交流,卻成了不少中小企業所面臨的難題。隨著企業信息化的發展,企業對互聯網、雲服務等協作辦公的需求也越來越多。於是,組建一個內部專用的網絡,成了不少企業的選擇。

但對於一些擁有多個部門或分支機構的企業來說,如果所有內部用戶不分等級地處於對等網中,不僅容易造成敏感數據被竊取,而且部門之間大量通訊也會因為佔用大量的網絡資源,使整個網絡的效率變低,甚至引起系統崩潰。

解決方案量身打造 企業組網效率更高

如何通過組建專用網絡來解決企業內容網絡使用的效率問題?在浙江省,長龍航空是當地唯一的本土客、貨運航空公司,在西安、成都分別設立了西北、西南分公司,同時擁有超過300條國內外城市航線。但由於分支機構不斷增加,就逐漸面臨著網絡運維繁瑣、內網訪問質量不穩定、各分支IT運維能力不足等問題。

針對這些問題,網宿科技為長龍航空量身定制了SD-WAN解決方案,使長龍航空的各分公司無需具備獨立IT維護能力,即可實現快速部署、統一管理,為企業打造安全可靠的企業專用網絡。

“我們通過在長龍航空各分公司部署CPE設備,以Internet IPSec加密隧道,將分公司流量就近引入網宿SD-WAN加速平台,打通長龍航空總分機構之間的高效互聯。”網宿科技SD-WAN產品總監林木林表示,網宿SD-WAN加速平台POP節點的業務隔離、數據加密與轉發等技術應用,與主備雙網的連接方式,確保了企業內網的高可靠性與高效的故障處理能力。同時,其所具備的DPI與QOS功能,可對關鍵業務流量進行高優先級保障,確保關鍵業務快速、穩定運行。

此外,借助網宿SD-WAN提供的可視化集中管控平台,長龍航空總部的IT人員即可監控、管理所有分公司與總部互聯網絡的運行情況,在智選路由、數據壓縮、傳輸協議優化等技術的加持下,長龍航空總部與災備機房之間也實現了更高效的傳輸、更可靠的災備。

“使用了這個SD-WAN方案,長龍航空節約了70%以上的網絡建設成本,並提升了運維效率,避免了資源的重復投入。”林木林透露,據長龍航空的信息技術部相關負責人反饋,在任何一個分支機構通過SD-WAN使用桌面雲都可以獲得和總部一樣的使用體驗,無明顯延遲現象。

核心技術自主研發 賦能多個應用場景

如今,組網已成了企業數字化轉型和升級的基礎。網宿科技融合了在網絡和應用性能優化方面的技術及資源優勢,通過創新自研打造了SD-WAN解決方案,可為企業提供安全組網、多雲互聯、辦公應用訪問優化等服務,滿足企業對多雲、移動、安全、時時在線等要求。目前,網宿SD-WAN已服務於制造、能源、航空、IT、物流運輸、醫療健康等多個場景。

林木林介紹,在雲網深度協同趨勢下,SD-WAN憑借性能、成本和靈活性等諸多優勢,成為企業數字化轉型的重要抓手,當前正步入快速發展期。他說:“在數字化轉型中,企業總分組網建設,不僅要考慮辦公內網的建設,也要考慮將各個分支機構的訪問管理,以及未來的業務、分支規模拓展的需求。網宿SD-WAN支持軟/硬件組網的方式,幫助企業重新打造內網網絡。輕量化的組網方案可解決傳統VPN+專線的性能、價格方面的缺陷。同時,全球POP節點資源可以就近接入,提供大帶寬、穩定、快速的網絡服務,可滿足數字化轉型承載網絡要求,靈活應對業務的規模化改變,彈性升級內網的網絡性能,從而有效助力企業快速推進數字化轉型。”

助力國家戰略 為企業數字化轉型賦能

目前,網宿科技的“SD-WAN解決方案”已服務於多個行業客戶,並收獲了良好的市場口碑與權威認可:通過可信雲SD-WAN解決方案(服務型)認証、通過“北京市新技術新產品(服務)”認証,獲評“2019年度十大SD-WAN優秀案例”,並入選工信部《中小企業數字化賦能服務產品及活動推薦目錄(第二期)》。

步入“十四五”,我國將加快數字化發展,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協同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轉型,加快數字社會建設步伐,提高數字政府建設水平,營造良好數字生態,建設數字中國。伴隨數字化浪潮的深入推進,接下來網宿科技將繼續深耕技術,為企業提供更加優質的產品及服務,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與升級。(網宿科技供圖)

(責編:鄔迪、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