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又添一座54公頃大公園,臨港“星空之境”海綿公園試運行

2021年08月17日14:5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又添一座54公頃大公園,臨港“星空之境”海綿公園試運行

  2021年8月16日,上海市最大的海綿公園——星空之境海綿公園正式開園試運行。作為全國第二批海綿試點城市的重點示范項目,該項目以海綿技術為內核、以星空之境為主題、以藝術地形為特色,打造超50萬㎡的集海綿功能、休閑娛樂、生態綠色為一體的城市公園。

  據了解,星空之境海綿公園項目總佔地面積54公頃,其中陸域面積38公頃,水域面積16公頃,由港城集團代建,中國建設科技集團、中建八局聯合承建,建設內容主要包括海綿景觀工程、建筑、橋梁工程、水系工程等。

  從空中俯瞰公園呈曲線造型,8座建筑點綴其中,從功能到造型圍繞“天文”元素來打造,並根據場地情況塑造藝術地形植入多樣化功能,形成休閑觀星區、濕地科普區、律動星球區、天文體驗區四個不同功能區域。海綿體系與園林景觀有機結合,將星空之境融入了海綿之景。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