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店经济”蓬勃发展!上半年80家首店落地浦东

2021年07月20日18:11 |
小字号

“首店经济”蓬勃发展,不断为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码。今年以来,小布已向大家推荐了一些首店,例如:

好逛/好玩/好吃!浦东这个大商场正式开门迎客

4月28日开业!啦啦宝都来了,多家首店等你打卡!

近日,已连续5年监测上海首店的中商数据发布数据报告,并对上海首店发展趋势进行解读。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首店新开513家,增长恢复常态,不仅较之于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同期猛增60.3%,较2019年同期也增长了4.4%。从区域来看,共有80家“首店”落地浦东;从商圈来看,陆家嘴商圈共吸引35家“首店”。

01

新开项目“收割”大批首店

据中商数据统计,513家新开首店中,全球首店、亚洲首店6家,中国大陆首店69家,华东首店7家,上海首店431家;海外品牌占15%,日本、美国、法国、韩国、英国、意大利是最主要的六大品牌来源地。黄浦、浦东、静安、徐汇、长宁、闵行六区占据了全市近九成首店份额。

新开首店数量创历史新高,与新开商业项目集中亮相不无关联。具体到项目,今年浦东新开业的新田360广场上海康桥店、啦啦宝都上海金桥均上榜了今年上海首店最偏爱的商场TOP 20。

前者是河南本土企业新田集团旗下商业落地上海的首个自建自营项目,也是其跨出中原、布局全国的重要一步,一批业态丰富的首店带动周康地区商业能级更上一层楼。后者是由金桥股份与日本三井不动产集团联手打造的商业项目,为日本本土以外首家啦啦宝都,不仅带来了实物大自由高达立像和中国大陆第二家高达基地官方旗舰实体店,还吸引了日本品牌万代南梦宫VS PARK、环保潮流品牌PIPINGHOT澎湃浪等5家中国首店。

此外,正大广场、上海国金中心商场等浦东商业地标也进入TOP 20。根据计划,正大广场今年预计引入134个新品牌,其中包括Ringside老虎泰拳中国首店、罍+村主题街区上海首店等。

02

全年有望突破1000家

展望下半年,中商数据估算,按目前增速及下半年即将开业的重点新项目首店引进情况,上海全年首店数量有望首度突破1000家。

聚焦浦东,在着力推进小陆家嘴地区建设世界级最有影响力的商业地标基础上,前滩太古里、比斯特上海购物村、上海佛罗伦萨小镇等商业地标,将在今年年内或明年呈现给市民更多惊喜,同时吸引更多首店品牌选址浦东。

其中,备受瞩目的前滩太古里将于9月30日正式开业。不仅有Hermès、LV、GUCCI、DIOR、CELINE、LOEWE等一批重磅级奢侈品牌,中国内地首家MOViE MOViE文化生活概念影院、日本高端专业运动品牌ASICS中国内地首家ASICS RUNNING STATION跑步型动社等也备受期待。

中商数据分析认为,首店经济发展至今,引进难度已不可同日而语,但引入数量仍在不断增长,首店的竞争愈加激烈,具体到项目而言,新开商场无疑是“首店收割机”。与此同时,“首店经济”之下,知名品牌“概念风”层出不穷,旗舰店、主题店、概念店、城市店、黑标店等成为品牌布局首店的重要方式。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