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

2021年04月29日15: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决策部署,推进跨区域涉企信用信息共享,人民银行总行牵头组织搭建了“长三角征信链”平台。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作为上海地区第一批接入长三角征信链平台的9家银行之一,在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的指导下,充分依托平台信息优势,积极探索应用场景,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截至三月末,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已累积发起平台查询100余笔,依托平台累计发放贷款3.42亿元。

目前,平台已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苏州、常州、宿迁、台州8个地区完成部署,共有11个节点上链共享企业征信数据。平台可通过企业授权,实时查询长三角地区企业信息,涵盖企业基本信息、经营信息、融资信息、抵押与查封信息、涉诉信息和负面信息等29项内容。

A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区从事新材料技术服务和安装施工的小型企业,其主要经营业务在上海以外的地区。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通过查询平台信息数据,进一步掌握了企业的经营和生产情况,加快了审查审批的效率,最后企业成功获得授信。对于此类小微企业,银行以前持有一定的保守态度,但现在依托于长三角征信链平台,银行可以形成更为完整全面的企业画像,缓解银行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矛盾,助力疏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未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着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借助长三角征信链平台,使中小微企业授信业务决策流程快捷高效,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打造企业贷款全流程高品质服务标杆,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