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開發、我和強生

2021年05月18日10:01  
 

講述者:方震

一九八八年剛參加工作,聽說有個閔行開發區,和小伙伴興致勃勃從徐家匯騎車幾個小時來到園區。站在文井路旁,看著整潔的道路、嶄新的整齊劃一的廠房,與當時陳舊擁擠的市區相比,仿佛置身另一個世界。

機緣巧合,一九九六年我加入了強生制藥,來到了文井路隔壁的綠春路廠區。那時大多同事剛從國營企業跳槽到外企,人人按捺不住對美好前途的憧憬,同時又有些對往昔歲月的不舍。記得當時園區整天一輛輛集裝箱車往來穿梭,家家廠房內機聲隆隆,處處一派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的景象,呼應著改革開放滾滾歷史車輪。

在這裡,我們親眼見証了一家又一家公司的入駐:可口可樂、百事可樂、西門子、米其林...... 一個個熟悉又陌生的鄰居讓園區很快“滿員”,各行各業的“翹楚”齊聚閔開發,迅速形成制造業的高地。

同樣,在這片沃土,我有機會主持了“泰諾”“美林”等強生國際品牌產品的國產化和二次開發,使之成為服務超過一億人次的明星醫藥產品。國外產品的選擇和引進、實驗室研究、臨床研究和產品申報注冊、設備選型、生產放樣、質量控制、新廠房設計建造,在這裡二十幾年的經歷使我從一個懵懂青年成為了一個熟練的企業管理者﹔在這裡我成為園區工會的一分子,和幾十位工會主席一起成為了員工們的主心骨﹔還是在這裡,我從一個兩耳不聞窗外事的書生成為人大代表,為產業工人發聲,為區經濟發展獻策。閔開發這一平台幫助我實現了職業發展的飛躍,激發了自身潛能,不負韶華!

在這裡,我見証了強生制藥的初創、業務的不斷成長、服務范圍從幾個城市擴大到全國、不斷引入新產品、擴建廠房、引進新的機器設備、提升自動化水平、產品升級換代,連年成為閔行區經濟突出貢獻企業,承擔起全國一半以上發燒患兒的藥品供應,確確實實成為了“您可信賴的家庭醫生”。

二十五年,彈指一揮間!園區在繼續壯大,強生在繼續發展,我也在不斷進步。讓我們為再造一個閔開發的宏偉藍圖一起努力!

(來源:閔行開發區)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