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專題>>2021優質職場

上海新增本地確診病例2例,界龍花苑小區、錦江之星(東海鎮店)列為中風險

2021年08月20日18:5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8月20日電 (龔莎)今天下午,上海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邀請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浦東新區副區長李國華、上海機場集團副總裁周俊龍等相關負責人介紹情況。

鄔驚雷介紹,8月20日,浦東新區疾控中心報告2名在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區工作的人員例行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經市、區疾控中心復核,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輕型)病例,已轉運至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市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立即啟動,市、區相關部門及時開展工作,組成聯合流調專家隊伍,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相關人員排查追蹤、採樣檢測和隔離管控,落實相關場所及環境終末消毒等防疫措施。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病例1,是在浦東機場為境外貨機服務的外航機械工程師,男性,埃塞俄比亞籍,44歲。家庭住址為浦東新區川沙新鎮川環南路1049弄界龍花苑小區。該病例已全程接種新冠疫苗,此前例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病例2,是在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區的工作人員,男性,45歲。現住在機場集中管理點錦江之星東海鎮店。該病例也已全程接種新冠疫苗,此前例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8月20日18時,已排查到這2例病例在本市的密切接觸者47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查到在本市的密接的密接271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已排查到在本市的篩查對象40097人,均已採樣。其中,8151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余正在檢測中。

已對病例相關場所的物品、環境等進行採樣,已檢測327份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目前流行病學調查,這2例確診病例近兩周內無外出旅居史,暫時沒有發現該病例與國內其他地區的疫情存在關聯。疾控部門正在抓緊開展基因測序。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經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決定,將浦東新區川沙新鎮川環南路1049弄界龍花苑小區、浦東新區鹽朝公路798號錦江之星(東海鎮店)列為中風險地區,上海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體防控策略,緊盯“入城口、落腳點、流動中、就業崗、學校門、監測哨”等關鍵點、關節點,做好新冠肺炎常態化、科學化、精准化防控。

(責編:龔莎、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