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童”享有“声”世界——上海市残联一行赴叶城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2023年03月29日20:04 |
小字号

近日,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一行赴叶城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在叶城县人民医院举行“童”享有“声”世界——上海市残联人工耳蜗援疆项目启动仪式和上海市残联康复送教代培援疆项目开班仪式,并实地调研叶城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上海市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王爱芬,上海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郭咏军,以及上海市残联相关领导参加仪式和实地调研。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斌,喀什地区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张立江,叶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热伊木,叶城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指挥长潘振飞,叶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玛丽艳·木沙陪同参加活动。

在上海市残联人工耳蜗援疆项目启动仪式上,潘振飞代表叶城县委、县政府、上海援疆叶城分指致辞,对上海市残联一行来叶开展康复工作、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和送教代培项目表示衷心感谢。

活动中,上海市残联、喀什地区行署、叶城县委领导分别向5名残疾儿童赠送康复设备。玛丽艳·木沙介绍情况说:“这是我县开展的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也是我县众多聋生儿的福音,将会为我县更多的听障人士带来获得新‘声’的希望。”

残疾儿童家长努尔加玛丽说:“我们是一个农民家庭,我家孩子从出生起就听力不好,送到多家医院检查,说通过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可以改善孩子的听力能力,但由于家庭经济条件限制,导致手术无法进行。这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上海市残联、喀什地区残联、叶城县残联的帮助下,我们有幸享受到了免费植入人工耳蜗的机会。作为一名家长,想到孩子能从听不见的阴霾中走出来、能听到外面的声音、能与人交流,能够‘童’享有‘声’世界,我感到无比的高兴。”

此外,上海市残联为提升叶城县在脑瘫、孤独症康复救治方面的综合能力,选派5名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康复培训专家,开展为期15天的送教代培活动,通过定制化、专业化课程,进一步提升我县脑瘫及自闭症儿童康复服务管理水平,共同探索两地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发展新路径。这是上海市残联深化对口援疆工作、助力叶城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又一举措。

在上海市残联康复送教代培援疆项目开班仪式上,王爱芬、张斌共同为“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叶城共建基地”揭牌。郭咏军对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期望和要求,期望参训学员积极配合各位专家授课活动开展,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共同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进一步提高叶城县残疾人康复工作者队伍的综合能力,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更加专业、更加优质的康复服务奠定基础。

借助此次项目启动实施的契机,上海市残联和叶城县残联携手,协调两地康复机构合作,促成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和叶城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建立长效帮扶和人才共享机制。在上海市残联的持续帮扶下,叶城县残联、叶城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将充分运用上海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理念、前端医疗康复技术资源,通过同课同享、远程会诊、学术交流等方式不断深化两地的交流、交往、交融。

(来源:上海援疆 )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