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年01月20日14:39 |
小字号

1月19日,上海市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戴光铭,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凌昱,副区长蒋龙,区政协副主席严永强出席,来自全区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戴光铭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全区残疾人及其亲属、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向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过去五年,普陀区残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普陀区残疾人事业取得较快发展,为实现本市残疾人更高水平小康,圆满完成“十三五”既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局,做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相信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残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残疾人高品质生活,为本地区残疾人生活得更加美好、幸福作出更大的努力。

姜冬冬代表区四套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普陀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市残联、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五年来,在市残联有力指导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残联各级组织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残疾人群众和残疾人工作者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普陀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新时代新征程,全区各级残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动普陀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正确方向,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强对残疾人群众的思想政治引导。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残疾人事业发展质量水平,打造更为完善的保障体系,推出更有温度的服务措施,共建更加美好的精神家园。要坚持协同联动,广泛汇聚残疾人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加强残联组织建设,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做好残疾人工作,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好作风,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和保障力度,把关心关爱残疾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宋聚宗代表第七届主席团作题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牢记使命共创未来——团结带领全区残障人士共创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工作报告。区总工会代表区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会上,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委员49名、普陀区出席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18名。在随后召开的第八届主席团会议上,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执行理事长、副理事长等事项。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上会议由主、分会场同步进行。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