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冷空气前锋周日开始影响上海,雨水、大风、降温即将上线

2023年03月12日10:05 |
小字号

大降温倒计时即将上演昨天小布推出了新一期“上海城市映像”征集(←戳链接),你投稿了吗?除了花花,还有很多有春天气息的事物,特别的角度更能惊艳小布哦~

晴暖按下暂停键

絮叨了一周的强冷空气,这个双休日正式展开“进攻”。

但上海今天白天仍沉浸在暖暖的春日怀抱里,徐家汇站午后最高气温止步22.8度。

表面看起来岁月静好,但细心的朋友已经从一些讯息里发现了天气的暗潮涌动,比如:不断增厚的云层,还有冷暖气团挤压下带来的阵阵大风。的确,晴暖天气就要按下暂停键,雨水、大风、降温即将上线。

周日天气:晴暖→湿冷

今天上半夜转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明天上午阴有短时小雨,中午转阴到多云。冷空气前锋将在明天早晨开始影响本市,风向转为北到西北风,风力有4-5级,阵风6级,沿江沿海阵风可达6-7级,相对湿度在90%-60%。明天最高气温止步15度,气温倒挂,最冷在晚间,仅有7度,叠加风寒效应,体感瞬间被拽回到冬日,有计划外出的朋友一定要带一件有厚度能挡风的外套。

未来天气趋势

本轮降温过程所带来的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下周一早晨,东部沿海一带的0度线将南压至江苏中部。

届时上海市区最低气温5度,郊区2-4度。好在冷空气进程快,下周一白天阳光就火速回归,北风也已平息,转吹3-4级的东南风。虽然白天气温不高,但体感上会舒适不少。到下周中的时候,全天气温已窜到11-24度。初春时节就是这样,仿佛有扇任意门,随随便便就能体验季节穿梭,大家还是要及时留意最新天气,安排好生活和出行。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