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强冷空气今天中午到 兔年首场雨雪酝酿中

48小时降温8℃到10℃

2023年01月23日08:2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农历新年刚到,寒潮携大风降温也前来报到。受强冷空气影响,上海今天开始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今天中午前后,强冷空气开始影响上海,气温将明显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达8℃到10℃,郊区可达10℃到13℃;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25日(大年初四)早晨,市区零下4℃左右,有冰冻,郊区可达零下8℃到零下5℃,有严重冰冻。今天中午起,申城偏北风开始增大,夜里至明天白天陆地最大阵风6到7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7到8级,洋山港区8到9级,上海市沿海海面9到10级。

本轮降温过程中,还可能迎来兔年首场雨雪。预计今天白天,上海阴有时有小雨,夜间可能出现短时雨夹雪天气。

市气象部门提醒,本轮降温正值春节假期,需关注雨雪、冰冻和大风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大风天气请提前对室外物品做好防风加固措施。另外,大风将对水陆交通造成一定影响,需提前关注交通信息。

在寒潮影响下,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升高,同时需防范其对新冠感染的叠加影响,市民朋友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随着这波寒潮过去,大年初五白天明显升温,最高温可达10℃,这也是未来一段时间最暖的一个白天。不过,大年初六申城又将有一波冷空气,迅速压制住升温势头。(记者 戚颖璞)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