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江浦宝藏小屋揭牌成立!关爱儿童就在我们身边

2023年03月07日12:22 |
小字号

近日,在联劝公益基金会和江浦路街道自治办的支持下,专门关爱区域流动儿童、困难家庭儿童的“宝藏小屋”,在江浦路街道陈家头睦邻中心揭牌。随着仪式结束,宝藏小屋首场线下儿童关爱活动,也在陈家头睦邻中心拉开序幕,本场活动的主题是汉服的前世今生。

“礼仪之大称之为‘华’,服装之美称之为‘夏’。”讲课老师从这句颇具深意的开场白中,拉开了汉服的知识之旅。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又称衣冠、衣裳、汉装,是从黄帝即位到公元17世纪中叶,在汉族的主要居住区,以“华夏-汉”文化为背景和主导思想,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明显区别于其他民族的传统服装和配饰体系,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的体现,承载了汉族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丰富的知识宣讲,家长们都非常满意。

家长刘女士见证了宝藏小屋的成长与发展,她说,从健康讲座到古诗词,再到一些手工活动,令孩子们收获满满。

据了解,2022年9月,江浦路街道宝藏小屋正式落户陈家头睦邻中心,受疫情影响,宝藏小屋无法举行线下活动,目前已恢复正常,辖区小朋友,可以到陈家头睦邻中心,在宝藏小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快乐新天地。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