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专联合”答疑解惑,多措并举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2022年07月04日09:58 |
小字号

目前,部分老年人对于接种新冠疫苗存在诸多疑问,为此,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江浦路街道的支持和协调下,借助全-专联合优势,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有序推进。

新华-江浦全-专联合,解答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疑问

近日,新华-江浦全-专联合新冠疫苗接种咨询工作在新华医院门诊大厅开展。本着让居民“少跑腿”,宣传“多跑路”的科普理念,新华医院在门诊大厅专设新冠疫苗咨询台,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安排一名全科医生在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此外,在居民排队等候期间,主动为居民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

针对居民担心的自身身体问题、接种后的反应问题等,中心医生用贴心、暖心、用心的专业沟通进行评估,并在新华医院专科医生的帮助下,让有意愿接种的居民找得到地方、问得到人,具体疑问能得到明确的答复和建议。这样的行动助力提高老年人接种意愿,同时提升老年人接种的安全感。

直播互动,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科普氛围“拉满”

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陈刚通过线上直播互动的科普方式,在线答疑解惑,用心、用力使新冠疫苗接种科普走深走实。

直播现场,陈刚医师针对老年人顾虑和不便,给予解释和建议,让老年人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到专业详细的新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

此外,进入中心的广大老年居民,还能通过科普基地平台,在门诊候诊大厅、出入口处的科普阵地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对于尚未接种疫苗的老年患者,全科医生在门诊接诊时也会主动靠前科普,告知接种疫苗的益处,特别是伴有基础疾病且病情平稳的老人,更应尽早接种疫苗。

流动接种小分队带苗上门,“零”距离服务老年人

为方便辖区养老院、护理院、居民区迫切想要接种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中心流动接种小分队主动出击,上门接种,让科普多跑路的同时,也让疫苗多跑路。

在医养结合基础上,通过前期全科医生在养老院、护理院的详细健康筛查,摸清可接种底数,为老年人安全接种做好充分准备,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对于居家卧床不起又有需求的居民,由家庭医生主动评估身体状态进行上门接种,接种后安排专人进行跟踪观察,为高龄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