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入驻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

2023年03月01日09:5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新老朋友携手“奔跑”,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入驻企业以这一“姿势”迎接美好明天

全情投入,“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吴卫群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大虹桥”新蓝图方能早日变成施工图和实景画。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迎来国务院正式批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两周年之际,无论是已经与之结缘多年的“老朋友”,还是近一两年刚刚“开张”的“新伙伴”,“奔跑”都是企业迎接美好明天的标准“姿势”。

满怀信心迎来经济复苏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作为上海“国际会展之都”重要承载区,集聚有中外会展行业头部企业、会展上下游配套企业200余家。会展业号称经济“晴雨表”,火热的“施工图”上,代表性企业英富曼正在全情投入。“今年档期排得满满当当。”英富曼会展中国区财务总监屠峥嵘说,今年企业在上海合计办展面积将达到约250万平方米(包括展览、峰会等)。

在距离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仅5分钟车程的西虹桥片区,1个多月后,脱胎换骨后的蟠龙天地就要揭开“盖头”。蟠龙天地总规划超50万平方米,其中包含23万平方米公共绿地、25万平方米国际住宅区和号称“江南新天地”的蟠龙天地商业项目三大板块。蟠龙天地运作方瑞安集团早在2010年就进驻商务区。“因为有虹桥天地的成功运行经验,加之商务区非同一般的区域定位,我们对未来始终充满信心。”瑞安新天地负责人表示。

立下今年4月试营业,5月正式对外营业的“军令状”,项目团队加班加点,只争朝夕。蟠龙天地有关负责人朱敏介绍,“开业后,我们将与诸多合作伙伴带来各种沉浸式体验活动,招商工作也进展顺利,届时诸多全国及区域首店将一一登场。”

“四大”联动为企业赋能

今年年初,《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国土空间中近期规划》正式推出,在巩固提升原有“大交通”“大会展”“大商务”三大功能的基础上,增加“大科创”功能,更好提升产业高度、增加要素密度、拓展开放深度。

神马电力1996年从零起步,现已发展成为集智能制造、工程总包、电网投资/建设/运营、产业链/供应链投资四大板块于一体的全球化产业集团,产品已进入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企业战略目标不断扩张,对人才需求越来越强,2016年,上海神马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在商务区注册成立。

“无论是交通环境还是人才吸引,‘大虹桥’都是神马‘再次创业’的最优选择。”上海神马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晶表示。“在‘大科创’的推动下,神马2030年千亿元收入、百亿元利润、3000亿元市值的目标一定能实现,爆发式增长的长周期会快速到来。”

因拓普流体控制(上海)有限公司(IA中国)去年9月入驻商务区,致力于设计制造用于严苛要求下的阀门。因拓普公司产品经理谢贇认为,人才因素也是企业选择“大虹桥”的重要考量。

据了解,公司成立短短半年时间以来,已经实现1000万元销售业绩,涵盖所有贸易方式,并通过在商务区开立自由贸易账户,大大节省跨境贸易的汇率成本。“我们已经明确了公司3—5年规划,不光经营品牌要从目前3个扩大到6—7个,还要拓展覆盖领域,赋能长三角乃至中国的制造业在低碳、智能化、再生材料、清洁能源等赛道的创新转型步伐。”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