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捷报频传,虹桥前湾多个重大项目顺利开工!

2023年02月16日20: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强信心,开新局。自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国家战略落地后,闵行区委区政府坚持“北部先行”战略,在产业招商、重大项目落地、功能导入上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开发建设。

2月16日,闵行区重大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隆重举行,涉及三个重大项目,包括卓然股份(上海)创新基地项目,虹桥前湾印象城MEGA项目(奠基)及先声诊断(中国)研发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51亿元。

图丨卓然股份(上海)创新基地开工仪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两周年。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151平方公里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核心,其中闵行部分占约1/3,包括枢纽片区和前湾片区。今天开工的三个重大项目,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虹桥前湾片区打造成长三角总部经济首选地、国家产城融合示范标杆和绿色开放活力共享的国际主城。

虹桥前湾印象城MEGA项目效果图

其中,卓然股份(上海)创新基地计划总投资1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将建设为集团总部办公楼、创新协同研发中心、科普服务中心与创新项目孵化中心等;虹桥前湾印象城MEGA项目总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将建成约26万方的超体量社交体验中心;先声诊断(中国)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将开发为集团研发总部、精准医疗服务平台、CRO中心实验室等。

一年之计在于春,满怀信心开好局。南虹桥集团作为统筹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闵行部分)产业招商和开发建设等重要职责的区级国企,近年来积极落实国务院印发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的要求,全力推进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已引入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7家,上海市民营企业总部9家,已完成794亩、共53万平方米的重大产业项目土地出让,其中50万平方米已陆续开展建设。

南虹桥集团牵头与各重点产业项目企业共同紧盯各个关键节点,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集团领导亲自挂帅,落实项目专员,定好目标不放松,沟通协调市区各相关委办局和申通集团等单位,解决项目中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项目方案审批、土地出让和开工。印象城MEGA项目由南虹桥集团牵头申通集团、地铁项目公司及相关委办局,推动项目与地铁芳乐路站连通道落地的可行性研究,同时降低施工后对周边交通的影响。

2023 年,南虹桥集团将一如既往继续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全力跑出加速度,统筹其他重大项目同步推进,跑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奋力推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项目链接

卓然股份(上海)创新基地项目

上海卓然数智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为石油化工行业提供新产品工艺研发、设计的专业公司,是上海卓然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未来拟为卓然股份提供设计、咨询、工程管理服务。卓然股份成立于2002年7月,注册资本20266.667万元,公司于2021年09月06日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版,股票代码“688121”。作为大型石油化工装置集成服务商,公司拥有国内居于前列的销售规模、国内外同行业先进技术水平,在工艺技术创新、产品质量管理、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具有行业竞争显著实力。

项目将依托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交通、产业、政策和配套服务优势,打造卓然股份创新、设计与制造产业链集聚协同平台,不断完善创新研发体系,加强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夯实石化行业新工艺、新材料基础;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号召,根据节能减排新标准,布局新材料、新能源、新工艺等领域,紧抓时代机遇,顺应低碳、环保的发展趋势;还将进行数字化转型,建设石化行业数据中心,以数智创新推动产业链延伸和产业生态的协同发展。

虹桥前湾印象城MEGA项目

印力集团是行业领先的商业管理平台,中国最早的商业管理公司之一,各项指标常年位列行业前三。印象城MEGA是印力集团定位最高端的商业品牌,前湾印象城MEGA作为印力上海第二个印象城MEGA,在产品打造上,将进化升级成为印力集团的第二代MEGA产品。

项目旨在重塑在地文化的活性与个性,将“国际化社交度假漫游湾”定位核心DNA融入建筑设计、主题场景、品牌等各个方面,构建混合文化、艺术、时尚、建筑、商业、饮食文化和自然生态的国际生活新图景。未来,虹桥前湾印象城MEGA项目将全力打造成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闵行部分)的地标级作品。

先声诊断(中国)研发中心项目

先声诊断成立于2017年2月,目前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精准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项目立足江苏先声诊断已有平台的基础,建设国内领先的精准医疗实验平台及先声诊断的研发中心,将打造国际领先的精准医疗实验平台,以满足转化医学研究与复杂疾病诊断的需求,项目还将持续推进精准医疗领域的重大创新产品开发,为创新药的临床试验提供一站式中心实验室检测服务。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