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街道设立的新职位将发挥大作用

2023年02月27日14:08 |
小字号

党建联学画好政企同心圆,商会联建搭建平台共话进步,“一对一”结对传导政策红利……在这些优化营商环境“实招”的基础上,凉城新村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战略,聚焦北中环科创集聚带建设、高端服务贸易发展和重点企业发展,推出营商环境体验官制度。

日前,凉城新村街道举行营商环境体验官聘任仪式,来自社会各界的3名首批体验官正式上岗,他们将为街道营商环境共建共治共享“问诊把脉”。

今年2月初,凉城新村街道通过部门推荐和个人自荐等渠道,重点发动工作或生活在凉城辖区的“两代表一委员”、工商联企业家代表、专业人士以及自愿参与营商环境监督体验的热心人士,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营商环境“体验官”招募活动,受到来自社区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最终确定了3位来自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和企业服务等重点领域的体验官,首届任期为两年。后续将通过定期召开营商环境工作例会、实地走访线下调研、收集建议及时反馈、职能办所协同办理等工作机制,将街道营商环境体验官反馈的典型案例和发现的难点堵点及时解决,进一步强化区域营商环境建设与投资促进、企业服务、安商稳商等工作的协同联动。

“满足辖区企业服务需求,适应城市快速发展,团结凝聚社会公众的智慧和力量,是属地企业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和个人发展的不懈追求。”企业服务营商环境体验官商凌雄说,作为凉城新村街道首批营商环境体验官的一员,他深感责任重大,压力倍增,同时也信心满满、期待满怀。

“营商环境体验官的建立,在政府、企业和群众之间搭建了一架‘连心桥’。”政务营商环境体验官夏才春说,他们将履行好“体验官”职能,直击企业现实需求和政务服务不足,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为街道营商环境建设出谋划策,推动社会各界参与营商环境建设,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法治营商环境体验官蔡新国也表示,将发挥行业优势特色、自身专业特长,精准发现企业投资兴业的难点、堵点、痛点,紧盯老百姓在政务服务中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及时掌握营商环境政策落实落地情况,进一步扩大营商环境政策宣传力度,助推街道营商环境水平再上新台阶。

北中环科创综合体效果图

栽好优化营商环境“梧桐树”,引来投资高质量发展“金凤凰”。凉城新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全面落实“虹口区营商环境6.0行动方案”的要求,持续围绕“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战略,继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体验官”制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服务工作,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虹口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