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个公园华丽变身,一年四季花开不停!

2023年02月24日14:52 |
小字号

“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们的文化素养,丰富精神生活,石化街道梅州居民区将小区里的一块空地打造成了如今的“孝亲园”,让居民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孝道精神,引领孝老爱亲的良好社会风尚。

眼下,正是赏梅的好时节。梅州新村“孝亲园”内的赏梅踏春活动正热。爱心点名志愿者与结对老人们或赏梅拍照、或驻足观看宣传版面,也有的坐在长椅上休憩闲聊。

据了解,曾经这里坑坑洼洼,下雨天还有道路积水。但经过修缮改造,如今的“孝亲园”整洁干净,路面也全都换成了透水防滑砖,此外,还新增了健康步道和数个长椅,已然成了居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石化街道梅州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李怀青表示,考虑到梅州新村的老年人较多,为了营造孝亲爱老的氛围,梅州居民区以多类型的孝亲文化宣传牌为载体,通过敬老孝亲标语、新二十四孝等内容,让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孝亲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孝亲园”还是个小花园。除了梅花,还种有月季、蔷薇、紫藤花、桂花、杜鹃花、红枫等多个品种,一年四季花开不断,让居民们能够时时享受美景。

百善孝为先,万善德为本。石化街道将孝亲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切实让辖区老人们感受到社区温度,引领社区居民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将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