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上海杨浦启幕浦江论数活动 探讨AI新技术新应用

2023年02月23日10:0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杨浦启幕浦江论数活动

本报讯(记者 胡幸阳)昨天,2023杨浦数字经济与数据安全创新沙龙“浦江论数”首期活动暨启动仪式在长阳创谷举行。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专家与20家数字经济头部企业的代表齐聚,以“人工智能新技术与新应用”为主题,关注AIGC、ChatGPT等近期热点话题,重点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产业化应用和创新生态构建。

在ChatGPT大热的当下,如何正确对待这一新技术以及与AI产业的关联发展成为活动的主要议题之一。圆桌环节,数位嘉宾结合杨浦数字经济产业给出自己的看法。元宇宙与虚实交互联合研究院院长赵星表示,在杨浦,数字产业与高校紧密结合,形成“小硅谷”的模式。但在这一模式逐步被各地借鉴后,杨浦应该研究升级深化产教研之间的合作模式,在新发展阶段保持优势。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