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沪上咖啡嘉年华启动 与上海咖啡文化周深度融合

2023年02月22日08:5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在咖啡馆最多的城市“一起咖啡吧”

沪上咖啡嘉年华启动,将与上海咖啡文化周深度融合,打造立足上海放眼世界的活动品牌IP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昨天,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总台CGTN、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央视频)联合主办的“一起咖啡吧”沪上咖啡嘉年华活动在徐家汇书院宣布启动。担任嘉年华活动联名咖啡杯手绘图案全球征集发起人的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漫画家郑辛遥在现场创作了001号作品,咖啡杯上飘出的热气化作一只勾着食指的手,仿佛发出“一起喝咖啡吧”的邀约。

据悉,活动将从2月持续到6月,陆续推出一系列“咖啡+”融媒体活动和新媒体产品。活动将在总台旗舰新媒体客户端央视频搭建专题页,邀请广大网友共同推选年度咖啡荣誉榜单;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户外音乐会、露营派对、绿色骑行、产业论坛、节日主题活动等一系列“咖啡+”融媒体活动;活动还将创制国际传播系列短视频产品《魔都咖友记》,在全球多平台发起多语种线上活动,多维度观察中国咖啡产业在全球化时代的深刻变革与发展活力,以及一颗咖啡豆背后开放创新的国际经济新格局。

上海拥有咖啡店7800余家,是目前全球咖啡店数量最多的城市。咖啡作为海派文化的载体,彰显了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塑造着“魅力上海”的国际大都市形象。咖啡文化已然成为上海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培育了千亿级规模的消费产业,让上海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咖啡之都”。透过咖啡,可以看到上海强劲的“消费力”。如今,国内年人均咖啡消费量在4到5杯左右,而上海则超过20杯。透过咖啡,还可以看到上海强大的“原创力”。在上海的咖啡馆中,有55.88%的咖啡馆为精品咖啡馆或独立咖啡馆。

2023年第三届上海咖啡文化周主题“活力上海 梦想齐啡”也在会上发布。据了解,今年上海咖啡文化周不仅提供更大力度的消费优惠,还将带来更为丰富的文化体验,推动打造一批咖啡文化特色街区。“一起咖啡吧”沪上咖啡嘉年华活动将与2023年第三届上海咖啡文化周深度融合,共同打造立足上海、放眼世界的活动品牌IP,让“一起咖啡吧”成为上海咖啡文化的一抹亮色。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