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金山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桩基先行”助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2023年02月21日15:1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金山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惠及面,为企业纾困解难鼓劲

“桩基先行”助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本报记者 黄勇娣

最近,在金山区枫泾镇,“无限缤纷里”乐高乐园配套商业街项目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桩基施工的各项工作。据悉,因为成功实行“桩基先行”举措,该项目的建设周期被缩短了3个月,有望在明年底基本完工。

“截至目前,金山区共核发了23张‘桩基先行’许可证,涉及总投资约369.7亿元。”金山区建管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投资和建设审批效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上海优化营商环境“6.0版方案”,金山区全面实施“桩基先行”,并将其推广到所有建设项目,真正实现了项目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的精简压缩,为企业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

“无限缤纷里”乐高乐园配套商业街项目,位于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核心位置,兼顾“度假区配套、地区商业中心和旅游目的地”三重属性,于2022年11月开工,计划于2024年底基本完工。然而,项目却在建设前面临“按照常规建设审批流程,无法按时完成建设进度”的困境。

得知这一情况后,金山区建管委主动对接企业,积极实行“桩基先行”举措,加快建设审批流程,助推“无限缤纷里”项目工程早开工、早建设。据了解,按照常规操作流程,桩基施工是要在拿到整个项目的施工许可证之后才开始。而“桩基先行”则是将建设项目分成桩基和主体两部分工程分阶段办理。在打桩建设时,同步深化地面图纸,最大限度缩短项目开工等待时间。

“原先,‘桩基先行’是只针对重大建设项目、重点产业类项目推行的一项举措。”金山区建管委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进一步扩大惠及面、优化营商环境,金山区按照上海优化营商环境“6.0版方案”,将“桩基先行”这一举措红利惠及各类建设项目。

据介绍,近两年,金山坚持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核心,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力打响“金企服务”品牌,形成了“全程代办”“拿地即开工”等特色服务模式,持续提高行政效能。接下来,金山将深入实践“优化营商环境”理念,更好为金山企业纾困、解难、鼓劲。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