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图读懂《上海市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规定》六大修订要点

2023年02月18日09:07 |
小字号

市司法局介绍,为规范行政处罚听证程序,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市政府近日修订出台《上海市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规定》,对自2016年1月施行的版本进行了修订,新《规定》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修订后的《规定》共五章33条,主要有以下6点变化:修改了听证范围、明确了听证的告知和听证要求的提出、明确了听证笔录和听证报告的地位、扩展了听证中止和终止的情形、规定了听证期限、明确了线上听证作为线下听证的补充。在听证报告方面,《规定》明确,听证结束后,听证主持人可以组织制作听证报告,连同听证笔录送办案机构,由其连同其他材料一并上报行政机关负责人,听证人员对案件处理有不同意见的,应当在听证报告中如实记录。具体图解如下↓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