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深化完善食安监管机制 上海市人大听取审议报告

2022年10月28日08:5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深化完善食安监管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报告,蒋卓庆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 通讯员 龚宇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昨起召开,听取和审议关于检查本市贯彻实施《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主持会议。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提升本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对《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实施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报告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宣传贯彻《条例》,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智慧监管水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本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继续保持有序可控、稳中向好态势。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报告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深化完善食品安全综合监管机制,加强社区食品团购、网络食品经营等新业态和重点领域监管,聚力打造社会群防共治格局,持续完善法规配套性措施等建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上海市促进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发展条例(草案)》《上海市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上海市浦东新区优化揭榜挂帅机制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若干规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对相关法规草案进行了审议;听取了关于《上海市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条例(草案)》《上海市住房租赁条例(草案)》《上海市浦东新区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规定(草案)》的说明解读和相关审议意见报告、研究意见报告,以及市政府关于东西部协作与对口支援情况的报告,并对相关法规草案和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关于修改〈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等5件地方性法规和废止〈上海市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和研究意见报告、《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法》办法〉等3件地方性法规和废止〈上海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规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对相关决定草案进行了审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检查本市贯彻实施《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情况的报告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钢淼、周慧琳、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陈靖出席会议。副市长舒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陈勇,市监察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