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何以浦东”补上关键前史 浦东历史博物馆开馆

2023年02月17日14:5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何以浦东”补上关键前史

浦东历史博物馆开馆

本报讯(记者 杜晨薇)2月16日,浦东历史博物馆正式开馆。展馆为“何以浦东”补上关键前史,与浦东开发陈列馆、浦东展览馆一同讲述了“浦东开发三部曲”的故事。

浦东历史博物馆坐落于惠南镇东城区,前身是南汇博物馆。博物馆建筑面积3510平方米,拥有1000平方米的固定展厅和近500平方米的临时展厅,展项包括全新亮相的固定展“浦江潮涌 东海风起——浦东历史文化展”,以及首个临展“和润平仄——陈宗璜楹联墨踪”展。

观众近期可在“浦江潮涌 东海风起——浦东历史文化展”中,欣赏到由上海博物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借展的多件浦东地区出土的珍贵文物。其中包括1969年于陆家嘴陆深家族墓地出土的镶金嵌宝玉“寿”字饰片、金蟹嵌宝镶玉荷花饰片、金嵌宝镶玉鱼饰片、金镶玉蝶形饰片、嵌宝玉花首鎏金银簪、银丝发罩,以及1975年自原南汇县出土的龙凤纹荷叶盖青瓷罐等。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