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浦东特色文旅引领 一季度有望拉动消费近200亿

2023年01月20日09:4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全年推动八千万人次“玩high浦东”

以特色文旅春节消费引领内需复苏,一季度有望拉动消费近200亿元

浦东将以春节消费引领一季度内需复苏,一季度推出160项文体旅促消费活动,有望拉动综合性消费近2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杜晨薇)为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拉动内需,浦东积极谋划推出系列举措。1月18日,浦东新区举办“‘玩high浦东’文体旅促消费活动”首发仪式。年内,浦东还将每季度推出激活文体旅消费市场的系列举措,全年有望推动文体旅消费体验人次达到8000万。

一季度,浦东文体旅将推出140个折扣活动,内容涵盖酒店、景区、博物馆、美术馆、电影院、商圈等多个品类,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实实在在的文体旅消费大餐。首发仪式上,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玮表示,浦东将以春节消费引领一季度内需复苏,创新互联网平台赋能实体经济方式,一季度推出160项文体旅促消费活动,将惠及消费人次300万,有望拉动综合性消费近200亿元。

为了方便消费者,此次浦东将文体旅消费信息集中发布,通过在抖音、B站、小红书三大互联网平台设置“玩high浦东”专题页面,以新媒体矩阵,将浦东的文体旅消费特色活动和促销信息统一发布、实时更新。

浦东新区文体旅游局还为来浦东的旅行团准备了100份大礼包,里面既有上海中心等地标模型,也有非遗高桥松饼,还有浦东旅游地图和景点门票。礼包将在浦东全域旅游点位随机落地,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惊喜。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