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精神,对实施“乙类乙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23年01月09日16:1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委常委会1月6日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听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2022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民心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质量强市、信访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蔡奇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快推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打造文化自信自强的上海样本。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乙类乙管”实施准备,抓紧抓细抓实各项任务,打好主动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要持续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和评估。着眼保健康、防重症,抓好医疗救治,坚持关口前移,完善分级诊疗,做实上下转诊,畅通急救通道,扩大医疗物资储备和供给,强化重点人群和机构防护。要关心关爱坚守岗位、持续奋战的广大医务人员和基层一线同志。

会议指出,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责任制为“牛鼻子”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以具体问题为抓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更大力度减掉不必要的证明、台账、报表等,充分释放和激发基层干劲、企业活力。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狠抓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民心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取得良好成效。要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办的重大任务,推动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走深走实,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改善的大文章,提高督促落实的有效性针对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上海实施方案》,指出要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立足点,以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为发力点,加快建设质量强市,注重体系化推进、机制性建设、基础性工作,强化质量基础设施支撑,提升质量变革创新能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和标准化高地。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信访工作围绕中心大局,回应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人民建议征集能级,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