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领导参观虹口区机关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

2023年01月09日16:05 |
小字号

新年伊始,“翰墨扬清风 丹青绘廉洁——上海市虹口区机关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在区机关大楼开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郭芳现场参观,要求持续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党员、干部立根铸魂。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区委常委蒋仁辉、吴强、姜勇、周嵘、郑宏、关也彤、宣一洲一同参观。

郭芳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基础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要充分认识廉洁文化建设的意义和作用,既要做到正本清源,也要做到固本培元;既要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也要始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用先进文化教育人、启迪人、激励人,切实夯实不想腐的根基。

郭芳强调,要系统集成有序推动,实现党员、干部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厚植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强化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纪委监委要强化组织推动和监督指导,督促引导党员、干部铭廉于魂、践廉于行;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亲身参与、积极融入廉洁文化建设,尊廉倡廉行廉,永葆廉洁本色。这次廉洁文化书画展主要由虹口区机关干部挥毫泼墨、书廉洁绘正气,对参与者是一次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对参观者也起到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廉政教育作用,充分展现了大家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觉悟和追求。

郭芳要求,要守正创新笃行致远,为推动北外滩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展示窗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拓展阵地和渠道,利用好虹口丰富的文化资源,不断增加廉洁文化建设的广度、热度、频度,多组织一些参与性强、体验性强、渗透力强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实现导廉于常、践廉于常、宣廉于常,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凝聚虹口新合力,矢志奋进新征程。

此次廉洁文化书画展由区纪委监委、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和区文化旅游局联合举办,面向全区所有部门、街道的近万名党员干部及其家人、亲属开展了广泛的发动征集,引导大家以字书廉、以画绘廉,将廉洁元素、廉政体会融入艺术创作。经过两轮评比,遴选出约60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